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13县市高温日天数比常年偏多

  本报海口7月6日讯(记者 史晓晖 特约记者 熊瑛  通讯员 吴慧)  今年6月以来,我省频繁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呈现出高温范围大,高温日数多,部分地区高温持续时间长,一些地区极端最高气温突破30年同期或历史同期极值特点。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6月份,全省除文昌、万宁、东方和三亚外,其余14个市县均出现高温天气;有半数市县高温日数超过10天,其中澄迈、临高、屯昌、白沙和昌江高温日数超过20天。7月3日和5日,五指山极端最高气温分别为35.9℃和37.0℃,分别突破该站30年同期和历史同期最高记录;7月4日和5日,屯昌最高气温分别为38.4℃和39.1℃,7月5日琼中最高气温达38.2℃,均超当地历史同期最高值。

  从今年上半年整体情况来看,我省平均气温也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1.1-1.6℃,35℃以上的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有13个市县高温日数比常年偏多1倍以上,较突出的有白沙、澄迈和昌江,累计高温日数分别为58天、60天和70天。

  今天下午5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警报,预计未来一天内,我省五指山以北的地区将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提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