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最高温一天骤降10℃ 反差之大为今年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全市天气阴沉,最高气温犹如过山车,从前天的最高39.2℃直降至29.1℃,下降幅度高达10℃,如此之大的反差在今年以来还是首次,也大大出乎了专家意料。昨天上午10点15分,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宣告连日高温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一周,全市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

  昨天,全市一改往日的烈日,云层笼罩京城上空。上午10点,北京市气温在27℃左右,比前天同一时段骤降10℃。高温预警也随之解除。午后,全市最高气温也未能超过30℃,但空气湿度明显增大。据市气象专家介绍,高温过后全市将下起阵雨,高温炎热将向高温闷热转变。但离桑拿天尚有距离。

  昨天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开始了。气象专家张明英也表示,7月份北京地区湿度将逐步加大,尤其要警惕桑拿天的到来。

  ■专家分析

  骤降非异常现象

  对于气温骤降10℃,昨天,市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盘踞京城的暖高气压已经移出京城,加上云层加厚,光照条件不佳,所以气温骤降。但这并非异常现象。此外,冷空气过境,雷雨将至也是原因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