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大范围高温结束华南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4: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与前几天相比,今天下午华北地区的高温范围较昨日明显减小,强度也有所减弱。预计明天,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降水,北方维持十余天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将随之结束,但华南仍将持续高温。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将高温预警的等级由橙色降为黄色,预计明天白天,贵州南部的部分地区、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偏西地区、福建东部、广东、广西、海南、台湾西北部等地将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近期江淮流域至四川盆地一带,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陕西关中地区东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东部、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浙江西部、安徽中西部、山东北部以及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随后两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势将更为猛烈。

  针对近期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认为,热岛效应加剧了城市高温事件的强度和发生频率。京津唐地区热岛强度遥感监测显示,7月5日,北京、天津和唐山3市的城区及其区县都有较强的热岛效应出现,其中北京城区大部地区的地表温度比郊区高出4.5—6.5℃。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刘毅、崔鹏)国家旅游局与中国气象局今天在京签署了《关于联合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加强旅游气象观测系统建设、联合做好节假日旅游气象预报服务等六大方面深入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