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引发天气信息网页大量被挂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8日电(记者 张建新)伴随着持续高温,与天气相关的网页出现被大规模挂马迹象。反病毒专家提醒,网民在关注天气的同时,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自己的电脑“中暑”。

  记者了解到,仅6日一天,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拦截与天气、高温预警等相关的挂马网页多达数千个,同时,与高温地区相呼应,京冀鲁等地区的挂马问题尤为严重。

  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2010年以来,挂马网站依旧是黑客进行传播病毒的主要方式之一。黑客经常利用一些社会热点,老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吸引广大网民点击被挂马的网页,进而达到传播木马病毒的目的。

  以金山毒霸云安全检测中心截获的以高温预警为主题的欺诈类网站为例,该网页以“高温预警40℃!本市继续发布高温预警”为主题,用户点击进入之后,却是一个假冒的插件网站,有可能会引导用户下载捆绑病毒的游戏类插件,进而盗取用户的隐私数据。

  李铁军表示,黑客往往利用网站自身的漏洞或管理缺陷,对网站进行挂马,挂马的周期很短,对于一些普通的小网站来讲,管理员在没有发现网站被挂马的时候,黑客已经停止了挂马行为。因此网友访问这样的网站是非常危险的。

  根据近段时间互联网木马病毒传播的特点,反病毒专家建议广大网民,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安装正版的杀毒软件以及一些专业的安全辅助类软件,在第一时间防范病毒木马的侵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