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新东城区委13人领导班子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傅沙沙)昨日下午,记者从东城区获悉,新的东城区区委领导班子13人名单已出炉。

  这13人是:区委书记杨柳荫;区委副书记牛青山;区委副书记常卫;区委副书记刘云斋兼任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赵中原兼任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常委周京生兼任区纪委书记;区委常委徐熙;区委常委章冬梅;区委常委吴松元兼任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区委常委邵鹏兼任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常委左海星;区委常委谢世龙兼任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常委夏树军兼任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据东城区委工作人员介绍,经过7月10日、11日两个休息日的紧张搬家,从7月12日开始,东城区级机关开始集中办公。东城区委机关工作人员、区政府筹备组工作人员在育群胡同原东城区人大、政协办公地址办公,东城区人大筹备组、政协筹备组工作人员在幸福大街原崇文区委、区政府办公地址办公。虽然改变了上班地点,但是整个办公秩序非常有序,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据了解,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已经确定,将在7月底召开东城区党代表会议。

  ■ 分析 新班子“50后”扛大梁

  初步统计,新东城区委13名成员,“50后”占多数,“60后”不到5人。“考虑下一步发展,兼顾人员合理安排,这是最为适合新东城的安排。”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

  13名成员,每人均履历颇丰。有的历经中央在京机构多个职位,如区委书记杨柳荫,此前历任国家旅游局国际联络司副司长、国际市场开发司司长等职务;有的在当地任职多年,如区委副书记牛青山,此前在原崇文区区长的任上,干了四年。

  汪玉凯认为,着眼下一步发展;最大限度合理安排干部;避免震荡,出于这三方面因素考虑,经验丰富的50后官员,是组建新东城区领导班子的最佳人选。

  “现在应该还是一个过渡形态”,汪玉凯说,新东城区各项工作刚刚开始,各个政府部门的人员安置还未落定。“‘50后’官员不仅年富力强,而且稳健,正可以胜任这样的过渡再冲锋阶段。”

  汪玉凯表示,新东城区区委班子经过精心设计,保留了去年底领导干部大调整的成果,“比如吸收了一些去年底刚到任的履新官员”;同时又选择了部分在当地任职多年的干部,“对个人而言,熟悉区情;对百姓而言,更是熟面孔”。本报记者 王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政区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