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康森”速度快范围小降雨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6:28  南海网
台风“康森”速度快范围小降雨少
7月17日,三亚供电公司工人在紧急抢修台风中受损的电力设施。新华社发 (李柳清 摄)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陈成智) 台风“康森”匆匆掠过,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2人死亡。据省三防办负责人介绍,登陆海南的台风“康森”风力大,但降水小,全省水库蓄水总量没有明显增加。

  有关部门详细分析后发现,台风“康森”呈现以下六大特点:

  风力大。“康森”在西太平洋时,7月13日凌晨2时就加强到12级(33米/秒),一直持续到在菲律宾登陆前;7月14日上午8时进入南海,15日晚8时又再次加强为12级台风(33米/秒),一直到登陆时还是12级;登陆以后,17日凌晨3时(在乐东莺歌海)才开始降为强热带风暴(11级,30米/秒)。在三亚登陆时,最大风力为16级(51.8米/秒,三亚本站),其次是三亚市田独镇风力达14级(46.1米/秒)。

  范围小。在风力12级的时候,10级风力的半径一直只有60公里。

  路径比较稳定。从西太平洋到进入南海,移动路径基本是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北部湾以后才向西北方向移动。

  速度快。大部分时间的移动速度都是每小时20公里以上。

  降雨少。据统计,从7月15日上午7时至17日上午10时,全省共有88个自动站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27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182.9毫米出现在保亭南林中心学校。平均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的有三亚市、五指山市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分别为109.3毫米、85.7毫米和81.1毫米;降雨量较少的儋州仅5.6毫米。

  水库蓄水全省总量没有增加,但三亚、乐东、陵水、琼中、白沙、保亭、昌江、五指山等8个市县增加了2300万立方米。

  影响范围小。影响比较大的地区主要是三亚、乐东、保亭、东方等,其他地方影响较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康森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