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确保用最快速度完成海上清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19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要求全公司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调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和力量,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海上清污工作。

  蒋洁敏在近日在新疆独山子召开的中石油集团公司2010年领导干部会议上,通报了“7·16”火灾事故情况,强调要彻底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深入查明事故原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环保当做天字号工程来抓,全面加强安全管理。

  记者从中石油了解到,目前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现场抢险已进入收尾阶段。当前工作重点已转向现场清理、海面油污清理、事故原因调查和生产运行的正常组织。当务之急是海面油污的处置。

  7月16日,大连新港至中石油大连保税油库输油管线在油轮卸油作业时发生闪爆,造成管线内原油泄漏发生火灾,引发管廊道管线爆裂,火势顺排污渠蔓延,少量原油和污水流入海域。

  经过各方面紧急抢险,截至17日上午,所有罐底阀门都已关闭,油源彻底切断;火势得到完全控制,现场抢险进入收尾阶段;没有新的油污进入海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