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集团高层称可从容应对此次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2:16  新京报
三峡集团高层称可从容应对此次洪峰
  19日下午,三峡大坝开启7个泄洪深孔和2个排漂孔泄洪。今日上午,三峡水库将迎三峡工程建成以来最大洪水。 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综合新华社电 前日8时至昨日8时,长江流域发生强降雨。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将于今日8时到坝,洪水峰值接近70000立方米/秒。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说:“这次即将到来的洪水峰值虽 视频:我国南方多省市洪水过境 三峡迎洪峰考验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大,但仍在工程设计范围内,不属于超标准洪水,对三峡来说足以从容应对。”

  两巨型水库开始拦蓄洪水

  目前,长江多条支流发生超历史的最大洪水。长江流域的两大巨型水库开始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从前日14时146.32米转涨,昨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上升至146.93米,入、出库流量分别为58000立方米/秒、33900立方米/秒。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的丹江口水库大量拦蓄洪水,将极大缓解汉江中下游的防汛压力。

  长江水文局昨日还向长江流域各勘测单位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说,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支流流量大幅增长,加上降雨仍将持续,预计长江上游洪峰流量将接近 7万立方米/秒,超过1998年大洪水时长江上游5万多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今年的防汛形势为10年来所罕见,发生类似1998年洪水的可能性比较大。

  湖北再遭“两江”夹击

  受近期长江流域降雨影响,湖北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在长江湖北段水位不断上涨的同时,汉江来水快速增加。据了解,这是该省二十年来首次遭遇长江、汉江“两江”夹击的紧张局面。

  三峡水库控泄后,湖北防洪压力有所减缓,但江段水位、荆南四河等连江河流水位都将上涨,有的堤段水位将突破警戒。目前,沿江干支流堤防已较长时间处于高水位运行,长时间浸泡,极易发生险情。

  四川

  截至19日8时,连日暴雨洪灾已导致四川因灾死亡26人、失踪30人,89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0余万人。目前,四川已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预案。其中渠县县城进水面积一度超过50%,最深积水近10米。

  重庆

  截至19日14时初步统计,暴雨灾害已造成82.5万人受灾,3人死亡,9人失踪,4916间房屋倒塌,7959间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37.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

  湖北

  目前湖北境内涝积水严重,湖泊、水库爆满,统计显示全省仍有378座水库超汛限或正常水位;斧头湖、洪湖、梁子湖、长湖、汈汊湖等五大湖泊全超汛限水位,武汉江夏鲁湖实施了分洪措施,但仍超保证水位0.17米。

  ■ 影响

  进出藏列车部分严重晚点

  据新华社电 记者19日下午从拉萨火车站获悉,受襄渝线强降水影响,部分进出拉萨的列车将会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超过30小时。

  从重庆至拉萨的T223次列车和拉萨至成都的T24次列车将会晚点。其中,原定于19日17:02到达拉萨的T223次列车预计晚点到20日23时左右到达;原定于20日13时10分从拉萨发车的T24次列车预计晚点到21日凌晨3时左右发车。


我国南方多省市洪水过境 三峡迎洪峰考验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峡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