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海洋局启动应急预案回收大连海上溢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7: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董伟) 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针对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起火引发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对海洋环境造成威胁的情况,国家海洋局责成北海分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应对海上溢油灾害。

  截至18日13时,中国海监船对溢油区域的监视结果显示:海上漂油分布范围已达183平方公里,其中较重污染面积达5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近海区域。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已经启动“大连石油储备库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应急方案”。正在蓬莱和石岛执行任务的中国海监11船、18船连夜赶赴事故附近海域,大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连夜进行取样监测。与此同时,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环境监视监测和溢油漂移预测、信息报送发布和生态损害调查评估等工作全面展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协调指导中海油总公司已抵达大连海域的4艘专业溢油清污船,迅速进入海上溢油严重污染海域,开展溢油现场回收处置工作。

  为有效清除海上油污,国家海洋局将在东至东经120度(南三辆车礁),南至北纬38度52分(大三山岛)设置海上溢油外围警戒线,部署一艘专业溢油清污船负责外围警戒线的溢油围堵和回收,确保溢油在警戒线以内得到有效回收。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连 溢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