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油管爆炸海洋污染海域 溢油面积正逐渐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7: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田彤、李谦、张四清、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在大连新港输油管爆炸事故海洋污染核心海域,溢油面积正逐渐缩小。

  昨天大连下起了小雨,海上风力达到6-7级。这样的天气对于海上清污是否会有影响,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大连的应急处置前线指挥部。

  正在组织工作的协调工作小组副组长陶荣幸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昨天以来清污工作的进展。

  陶荣幸:到20号两点,四条船收油(将近)一千立方米。到目前为止共收油1300立方米左右吧。

  陶荣幸处长介绍下雨天的确会减慢吸油收油的速度,但影响的主要是渔船的作业,专业清污船还在全力清污:我们协调中海石油4条、中石油13条、中石化3条,投入到溢油队回收工作当中,其中中海石油的渤海252号船是我们国家目前最先进的海上收油船,他的收油能力是每个小时可以达到200吨的收油效率。

  根据国家海洋局昨天发布的陆岸巡视报告显示,大连湾港内油污染较重,呈大块状;至大连湾棉花岛附近漂油情况减轻,呈油花漂浮;虎雕广场公园、燕窝岭公园海面有油膜。

  目前国家海洋局已经出动了三艘专业海洋监测船,考虑到风向、潮流和环流的共同影响,海洋局已对海上油污可能的移动方向进行了预测,在海面上布置了40个监测点,陶荣幸:根据溢油分布情况啊,我们继续加强卫星的检测,飞机的检测,每天购锅底的资料,全面的对溢油进行布控。另外调海监飞机到大连现场进行空中检测。另外根据溢油漂移情况, 对污染进行全面检测,为将来的对海洋的生态损害的评估积累资料。

  另外记者从辽宁海事局了解到,从昨晚5点起,大连港全面恢复通航

  而来自大连港集团的消息,大连港集装箱码头目前也已恢复正常作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