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第一书记》掀观影热潮 许多观众看后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3:11  北京日报
电影《第一书记》掀观影热潮许多观众看后落泪
观众到电影院观看《第一书记》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实习生张浩) 从7月15日上映以来,电影《第一书记》掀起了观影热潮,京城众多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这部反映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先进事迹的影片。全市80多家影院都有场次安排。很多观众观影后感动落泪,一些观众甚至要求再看一遍。

  前天8时30分到9时40分,首都电影院陆续安排放映5场《第一书记》。从周一到周三,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连续三个上午组织总行本部3500余名党员观看《第一书记》,总计达19个场次。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表示,一个单位连续三天组织观看电影,以及总计3500人的观影人数,均为首都电影院历史之最。

  前天首场放映结束后,记者发现许多观众眼眶中含着泪水。“以前都是从报纸、广播上知道沈浩的事迹,理解还比较粗浅,这次看《第一书记》看到了沈浩的许多生活细节,比如他怎样处理和家人、同学之间的关系,让我备受感动,对他一心为民的精神理解更深了。”一名女性观众说,她在看片时从头到尾都在哭,一直捏着纸巾不放。“我是周一来看的,过程中两次落泪。”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宪表示,片中沈浩为老奶奶披麻戴孝的段落让他非常感动,沈浩确实是当今党员的好榜样。

  张宪还提到,周一首次集体观影后,《第一书记》在单位的食堂、办公室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我在食堂看见,57岁的保卫部处长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讲着剧情。许多看过的职工跟第二天要去观影的人说,别忘了带擦泪的纸巾。”

  除了首都电影院,首都时代、新世纪、新东安等电影院从周一开始,每天也放映两场《第一书记》。据制片人钱重远介绍,全市80多家影院都有影片拷贝,每家影院都有超过10场预订的场次。影院积极跟各个单位联系观影,而不少单位也纷纷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影。影片目前在北京放映,8月1日将在全国上映。RJ233

  上图:观众走进影院观看影片《第一书记》。本报记者 戴冰摄 RJ19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影 第一书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