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持续桑拿天 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7日电(记者孟华 张泽伟)连续多日的高温高湿天气,使天津这座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成了一个“大蒸笼”。城市生产生活用电剧增,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天津市气象台在26日14时40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预报说,受暖性高压控制,未来三天天津气温仍将维持在35摄氏度左右,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受“桑拿天”影响,天津用电量一再创纪录。据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统计,26日11时13分,天津用电负荷达到996.7万千瓦,这是今夏以来第三次打破天津最高用电负荷纪录。7月5日和23日,天津用电负荷分别达到934万千瓦和939.8万千瓦,创天津最高用电负荷纪录。

  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负责人称,由于“桑拿天”还将持续,天津近日用电负荷还将继续增长,有可能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