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大连大孤山石化区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随着7月26日大连港30万吨原油码头临时卸船输油管道铺设基本完成、港区油污清理基本结束,位于大连大孤山半岛的中国石油所属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公司、大连输油公司新港输油站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大孤山半岛,三面环海,南临大连湾,北面与大窑湾毗邻,东朝黄海,隶属大连保税区,距大连市区约25公里。在这个84平方公里的半岛上,有22家大型石油、石化、化工企业。

  “7·16”火灾事故发生后,原油和成品油接卸码头因事故造成输油管道损坏,内外输油被迫停止,致使大连石化一、三蒸馏装置降量维持生产和西太平洋公司减产的同时,石脑油和航空煤油严重压库,原料油库存告急。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7·16”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协调和各石化企业的积极努力下,整个灭火和清污期间保证了安全生产运行。

  7月19日22时45分,大连输油公司管理的原油管道新大一线恢复正常输油,并以每日4.5万吨的速度向大连石化供油。7月22日9时48分,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所属的“长航风采”油轮,从大连新港油品码头临时锚地起锚,停靠新港3区,标志着大连新港码头恢复生产。

  7月27日上午,大连石化生产秩序井然。大连石化总经理蒋凡表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自备码头尽力过泊两艘运载大庆原油的船舶,保证二蒸馏装置满负荷生产,弥补了一、三蒸馏装置的降量。新大线一线恢复输油后,一、三蒸馏装置随即逐步提量,其中年1000万吨三蒸馏装置23日的日加工量,已从事故当日的1.8万吨提高到2.5万吨。经过日夜奋战,新港30万吨原油码头临时卸油线也于昨日基本铺设完成,比计划提前一天。目前,这个公司三催化、二蒸馏、三酮苯等6套装置的年度主体检修按计划基本完成,为下一步安稳长满优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7月23日,大连石化原油日加工量已恢复到5万吨的正常水平。现在大连石化正开足马力,力争本月加工原油142万吨。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