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爆炸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50  新华网
南京爆炸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所致
南京塑料四厂爆炸现场

南京爆炸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所致
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28日引述江苏省安监局的报告称,当天9时30分许,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15号附近进行的拆迁作业现场,因施工挖断了丙烯管道造成丙烯泄漏,旁边的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产生明火引发爆炸。

  经了解,发生燃烧爆炸的南京迈皋桥原塑料四厂厂内管道系由金陵石化输送丙烯的原料管道,塑料四厂已实施搬迁改造,厂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周边居民大部分已经搬迁。在拆迁施工中造成管道破损、丙烯泄漏。

  来自安监局的通报称,目前现场火势已基本控制,丙烯管道阀门已关闭。爆炸形成的冲击波造成周边居民住宅和有关建筑物玻璃损坏、部分民房坍塌,间接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核查,造成5人死亡,重伤28人,轻伤100余人。

  接报后,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副局长孙华山立即与正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的江苏省省长罗志军通电话,了解事故有关情况,并要求江苏省安全监管局配合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抢救,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并进一步查清伤亡人数,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目前,孙华山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