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降雨北京将降温 重庆可能达今年最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穆薇。

  穆薇:今天的天气重点有两个,一个是降雨,另外一个高温。

  先说雨的情况,昨天应该说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降雨最弱的一天,但是今天,东北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降雨又会加强了。而且未来几天当中,今天到明天白天这个时段,会是东北雨最大的一段时间。今天像黑龙江的西北部、吉林还有辽宁会有中到大雨,尤其是吉林南部和辽宁北部的部分地方还会有暴雨。大城市当中像长春,晚上雨就很大,有暴雨,沈阳晚上也会有大雨。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发生洪灾的吉林永吉县,今天晚上还会有大雨出现,所以会进一步的加剧灾情,一定要注意提前防范。

  除了东北以外,今明两天,华北的降雨明显增多,像河北、北京、天津一带会有雨,明天北京有中雨,气温是28度,终于可以凉快下来了。

  7月29日,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广场,一位市民用扇子抵挡刺眼的阳光。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再来说说高温的情况,昨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全国出现了今年以来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大城市当中一共有18个达到了高温的标准。今天从全国来看,高温范围可以说是和昨天相当的,也会有18个大城市出现高温,像天津、银川、西宁、兰州、西安、成都、重庆、石家庄、太原、郑州、济南、合肥、还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武汉、台北气温都会在35度以上,这其中尤其值得说的是兰州和重庆,因为这两个地方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可能会达到40度,如果真的达到40度的话,兰州就是从7月28号到30号连续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9度以上了,这样的天气意味着什么?在兰州过去的历史上,一共才有过三次这样的情况,就是39度以上的高温,如果今天温度确实能够达到40度或者39度以上的话,又会有新的记录诞生了。另外再说重庆,今天重庆也能达到40度的话,对重庆来说,也会成为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