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河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历史极值38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7月30日电(辛平)内蒙古河套地区在延续了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后,29日最高气温达到历史极值。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近日河套地区持续受大陆暖高压脊影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34-38摄氏度,29日最高气温达到历史极值38摄氏度。预计未来一周仍将维持高温少雨、日照充足的天气形势。

  据介绍,今年进入6月中旬以来,河套大部地区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显著偏少,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摄氏度的日数远高于历年同期,套区大部分地区在40天中基本处于30摄氏度以上高温影响下。进入7月以来,套区大部地区连续26天日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0摄氏度,创历史新高。

  巴彦淖尔市气象台介绍,如此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干旱天气近几十年从未有过。高温导致降水迅速减少,6月中旬至7月中旬巴彦淖尔市降水量仅4.7-25.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幅度达2-9成。气象人部门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时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