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最高温度达39.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近一段时间来,地处西北的甘肃大部地区被持续的高温笼罩,其中,曾被评为“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的兰州市最高温度竟然达到了39.8摄氏度,逼平了有气象资料以来的记录,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

  主持人:兰州今天的天气情况怎么样?高温是不是仍然在持续?

  记者:目前兰州依然是艳阳高照,温度也在继续上升,我刚刚在室外测了一下,现在温度已经达到35℃。今天早上10点兰州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另据兰州市中心气象台预报,这两天除了甘南定西以外,甘肃省张掖以东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达到35℃到37℃,局部地区达到了38℃到40℃。兰州市在28号下午就出现了39.8℃的高温,当天下午地表温度也破纪录的达到了69.5度,意味着把一个鸡蛋放到下水道的盖子上不到五分钟就完全熟了。

  这次持续的高温时间之长,温度之高都是甘肃气象资料中罕见的。据气象部门估计,7月31号开始造成这次高温天气的副热带高压会明显东退,甘肃自西向东将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高温天气也将随之结束。

  主持人:眼下正是秋收作物的生长旺期,这次高温给当地的农业生产又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甘肃河西地区从17号开始,出现了近50年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域最广的高温天气过程,给当地的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我采访了当地农牧技术人员,据介绍,由于眼下正是秋收作物生长的旺盛期,棉花、玉米这些作物都处在发育的关键期,对气象条件也非常敏感。在这个时段,作物适宜成长的温度上限是30℃,超过35℃高温将会对作物产生热害,严重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因此当地农业部门和水利部门也会采取相应对策,努力减少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