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气象台将高温预警升级为橙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张辛欣)进入八月后,华北地区雨水将逐渐增多,将基本摆脱高温困扰,而南方地区仍受到酷暑天气的“煎熬”。中央气象台8月1日将高温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建议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华南等地公众做好充分防暑措施。

  随着雨水的到来,北方地区暂时告别高温酷暑,南方大部地区仍将烈日炎炎。中央气象台1日将高温黄色预警提升为高温橙色预警。这也是中央气象台继7月6日、7月7日后再一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1日下午,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大部、贵州东北部、甘肃中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35-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摄氏度。

  连日的高温酷暑容易引发中暑、热伤风等疾病,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的百姓尽量减少外出,适时补充水分,常备必要的防暑药品,注意用电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