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各地可能迎来长达8天高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5:24  重庆晚报

  上午才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下午又发布雷电橙色预警———昨天,主城市民彻底体会了什么叫风云瞬息万变。截至下午5时,共有10个区县降雨,但这并不能为连晴多日的山城降温。昨日依然有10个区县冲上40℃,丰都更是以41.3℃再创近日气温新高。

  气象部门预计,尽管今天白天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也会回落到37℃,但连晴高温的势头很快又会继续。预计从明天开始,各地可能迎来长达8天的连晴高温。

  10个区县冲上40℃

  气象部门监测,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10个区县下了雨。其中,城口、开县为中雨,其余地区均为小雨。这些降雨未能遏制住累积了大半天的升温势头。全市除黔江和酉阳外,其余地区最高温度都在35℃以上,其中有10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40℃以上,最热的丰都和江津更是以41.3℃、41.2℃打破了近日的最高温纪录。

  主城区昨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39.7℃,刷新59年来同期最高温纪录。此前的同期最高温出现在2003年7月31日,为39.3℃。

  明起八天连晴高温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明天各地将重现晴热天气。来自市气象台的连晴高温预警显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从后天开始,我市将有7天左右连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9℃以上。这意味着,8月2日~9日,我市可能迎来连续8天的连晴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阴间多云,但在雷雨或阵雨的打压下,最高气温维持在36℃,相比40℃的高温来说还算不太热。明后天,阳光再次占据绝对统治地位,最高气温分别为36℃、38℃。

  其他地区今天将是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最高气温33℃~37℃。明天,除偏西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多云,最高气温38℃。后天,晴天彻底唱主角,各地最高气温3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