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持续高温已致4人死亡 中暑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8月2日电 (记者 冽玮)从7月27日开始,地处内陆的古城西安一直为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所笼罩,导致中暑者激增,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受大陆高压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7月27日至31日陕西境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摄氏35度以上高温湿热天气。持续多日的高温高湿“桑拿”天,使西安城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热浪滚滚,市民叫苦不迭。陕西省气象台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及时进行防暑降温。

  来自西安市急救中心的统计资料显示,7月30日,120出车357趟,7月31日出车372趟,均打破历年日出车纪录,其中确诊的中暑患者有17例,多为农民工和环卫工。灞桥区两位老人在地里干活时,因为天气太热,出现身体不适情况,120接到求救电话赶到时老人已去世;还有两名男子中暑后,被送到医院因抢救无效身亡。

  唐都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孙涛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西安高温高湿天气持续时间长,重症中暑患者较往年增多,7月31日和8月1日,该院收治中暑患者10余人。从治疗情况看,严重中暑的病人,都是在高温下工作、出现轻微中暑症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和有基础疾病的市民在这段时间一定要警惕突发性中暑,“中暑者一旦出现意识障碍,抢救起来比较困难。”(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