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54个气象台发高温预警 温州乐清破51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 汪恩民)受副热带高压控制,7月31日以来浙江已连续出现三天大范围高温天气,高温强度不断加强。8月3日14时,温州乐清最高气温达到36.9℃,刷新了乐清市自气象站成立以来,保持了51年之久的36.6℃最高气温纪录。截至3日16时,该省54个气象台发高温预警,其中文成、建德、青田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气象台8月3日 10时4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浙江省8个气象站超过40℃,最高出现在建德达40.5℃。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明天该省仍将持续高温炎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40℃或以上。预计明天中暑等级为5级,属最高中暑等级,易诱发重症中暑。

  记者在杭州西湖边发现,往常人来人往的绿荫大道,变得“空旷”了许多。“昨天杭州市区的最高温度为39.1℃,也创下了今年入夏以来杭城气温的最高纪录。”杭州市民叶丰满告诉记者,高温让西湖边的游客减少了很多。“很多人跟我一样到茶楼避暑,现在不是提倡低碳嘛,避暑也要低碳才对。”

  在杭州的各大商场,空调、冷风机的生意“蒸蒸日上”。国美电器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空调的人比往常多了很多。“这样的天气,没有空调真是受不了。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暑了。特别是对于老人来说,这两天肯定很难过。”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该省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5-7天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