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连续3天发高温预警 武汉地表温度达到4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5日电 (丁喆 王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北连续一周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最新卫星监测数据,湖北大部地区地表温度都已攀上34℃,其中武汉、荆州,宜昌、十堰、荆门、咸宁、孝感等城区的地表温度高达42℃以上。

  7月底,湖北开始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已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电视、网络等渠道实时发布天气资讯。8月5日12时许,记者在武汉洪山广场看到,这条素日繁华的商业街道眼下行人稀少,偶有零星经过一两人也都是汗流浃背,撑着遮阳伞或拿挎包、文件袋遮住头顶,紧贴树荫或是建筑物阴影疾步而行。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最新数据称,截至8月4日,鄂东南、鄂东北、江汉平原大部、鄂西南东部、鄂西北局部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数已达6—8天,武汉达到7天。仅8月4日当天,湖北84个国家气象站中有80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54站超过38℃,7站超过40℃,宜昌苏家坳甚至达到42.7℃。监利、公安分别以39.2℃和38.3℃的高温突破当地建站以来的历史极值。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天湖北仍以晴热天气为主,虽有阵性降水发生但仍难解暑热,中暑等级将达最高级别5级,极易发生中暑。气象部门提醒民众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中午时段尽量减少外出。高温作业人群应采取特殊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随身配备防暑药物,做好劳动防护。(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