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县下游陇南19000多民众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8日电(记者姜伟超 李成)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截至8日6时,甘肃舟曲县城区强降雨至少已造成65人死亡。为防止造成进一步的灾害,下游陇南市的宕昌县已经组织19000多名群众紧急转移。

  根据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至7日24时许,城区各排洪沟形成泥石流,县城10千伏的供电线路中断,照明出现困难。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告诉记者,8日凌晨1时许,白龙江城区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堰塞湖形成后,白龙江通过堰塞湖的流量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舟曲县在灾害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开展救援。

  因为县城断电,现场照明难以有效解决,使县里组织的救援行动遭遇很大困难。迭目江腾说,县城处处可见一米深的泥沙堆积,排摸失踪人员非常困难。根据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数据,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已造成65人死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甘肃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