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特大泥石流爆发 83岁老人被困15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8:55  汉网

  

舟曲特大泥石流爆发83岁老人被困15时获救

  解放军官兵在受灾现场实施救援。新华社发

  汉网消息8月8日15时40分左右,当一位83岁的老人在特大泥石流爆发15个小时后,被陇南消防官兵从废墟中救出时,官兵和在场的群众欢呼雀跃,这是一场救援的胜利,这是生命的奇迹。

  8月8日12时许,当身着橙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官兵一到现场,就被群众团团围住。群众说,看到橙色,我们就看到了生命的希望!12时27分,一位老人匆匆忙忙来到救援人员面前,老人拉着支队长沈兴林的手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快!快!快去救人,那边有人被埋了。”沈兴林一边安慰老人,说:“我们马上去救人,你别担心!”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前去营救。

  官兵们立即在舟曲县电信局家属楼展开搜救,3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淤泥严严实实塞满了两层楼,没有一点空隙,官兵用铁锹铲下去,要用很大劲才能铲出一点淤泥。“有人!有人!”突然,一名战士大声喊道,大家循声而去,在家属楼最北面的一间房子,淤泥堵住了门框,官兵通过缝隙看到床上躺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现场指挥沈兴林立刻指挥官兵营救。战士们用铁锹铲,用手挖,汗珠流进了眼睛也顾不上擦,手套磨破了,手也划破流出了血,官兵们仍不停手。

  终于,40分钟后,窗口淤泥被清理开,官兵们再利用无齿锯锯开钢筋门窗,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了出来。据初步观察,老人除擦破了点皮,身体再没有受到其他伤害,救援官兵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

  

舟曲特大泥石流爆发83岁老人被困15时获救

  8月8日,兰州军区某部防化团官兵在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现场救出一名幸存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