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迎来又一轮强降雨可能再次引发泥石流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2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气象部门消息,舟曲县域内将迎来又一轮强降雨,预计今天(12日)到明天的降雨量为40~60毫米,局地将达到70~90毫米;本次强降雨可能再次引发滑坡、泥石流灾害,对救灾人员和当地群众造成威胁。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国土资源部抢险救灾前方协调组已启动舟曲县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预案针对锁儿头、寨子沟、硝水沟、龙庙沟、三眼峪、罗家峪沟、南峪沟、县城南山和龙江新村9处重大地灾隐患,分别安排了监测预警、提前撤离等具体措施,紧急避让工作将从今天(12日)全面展开。

  为做好紧急防灾避险工作,预案建议,在8月11日~14日发生强降雨期间,对受灾最为严重的三眼峪和罗家峪,密切监测降水情况,一旦出现暴雨,所有工作区内的救灾人员和群众撤离新形成的堆积区,向两侧撤离100米以上的距离至安全地带;对于龙庙沟,建议三眼村所有村民临时撤离避险;对于锁儿头,建议加密对滑坡动态活动的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发出预警信号,组织人员从两侧撤离,远离滑坡活动;寨子沟位于锁儿头滑坡东侧,建议泥石流沟口以下段沟道两侧100米内的群众临时撤离避灾;建议对硝水沟沟口以下、沟道两侧50米以内群众临时撤离避灾;对于南峪沟,建议将位于泥石沟口的南峪中学及沟道两侧的居民全部临时撤离避灾。此外,预案还建议针对县城南山滑坡和龙江新村杨学义家不稳定斜坡,受威胁人员在强降雨期间暂时撤离避让,同时加强对滑坡体的动态监测,并安排专门的监测人进行值班巡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组织其他人员撤离。

  预案还建议,在降雨来临前舟曲县政府要按预案落实各项防灾组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近期异常气候变化情况,宣传防灾避灾的必要性;城以外的地区也要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