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八达岭高速 拥堵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08  法制晚报

  高峰日交通流量达1.7万辆 自5月以来——

  原八达岭高速 拥堵频发

  本报讯(记者韩旭白冰)自5月以来,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拥堵频发。近日,不少到延庆旅游的市民发现,以往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到达。

  记者上午从昌平交通支队了解到,目前京藏高速的交通流量在高峰日达到1.7万辆左右,远远超过其能负载的程度。“高峰日均1.7万辆是什么概念?”昌平交通支队交警告诉记者,“那就是平均一分钟过十几辆车,而且大部分都是重型货车。”“早上7时30分出发,中午11时30分才到延庆。”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京藏高速路从5月份自驾游出现高峰以来,已经持续了三个月左右的拥堵。“每天我们派出大批的警力超负荷投入在这条高速路上。”昌平交通支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往上午十点、下午两三点左右,景区有两个接待高峰。自从五、六月份开始堵车以来,这两个高峰都挤到中午、下午去了。”八达岭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附近路段常被堵,一般上午到景区的那批游客往往中午才能到,上午景区基本很空,下午才会爆满。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六月份以来,京藏高速上大货车数量明显增加。客车、私家车只能跟在大货车后面。“再遇上车祸,车都动不了,很多坐大巴来的游客干脆下车步行到景区,特别危险。”该工作人员介绍。

  对策

  记者从延庆县交通部门获悉,有望年内开建的新110国道二期项目将成为货运专用线,实现京藏高速彻底客货分流。

  届时,京藏高速人流、货车、客车混杂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