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拥堵进入第四天堵车仍未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2: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张家口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06分报道,自8月14日至今,京藏高速内蒙古兴和至河北省怀安段堵车发生严重堵车。大量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一堵就是两三天,司机的食宿都成了问题。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杜震来进行了解。

  主持人:杜震,京藏高速堵车问题现在是否已经缓解?说说你们在京藏高速怀安段堵车现场看到的情况。

  杜震:截止到今天晚上,京藏高速内蒙古兴和至怀安段堵车问题仍然没有得到缓解。在京藏高速兴和至怀安段进京方向,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大型货车一动不动地停在路上,很多司机下车在路中间休息,高速路上有些小商贩骑车或推车在路边叫卖盒饭、方便面等。

  一名从内蒙古上高速的司机说,他们从8月16号上高速就一直堵在这里,已经三天两夜了。前两天几乎纹丝不动,今天下午3点左右才算是稍微向前开了一段,走了2公里。司机王师傅也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包头上的高速路,去天津送煤,到了集宁就开始堵,基本走不动。我们沿高速行驶,发现从怀安东洋河进京入口处开始,长长的车队延续到兴和收费站还没有尽头。

  主持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严重的堵车呢?

  杜震:路段拥堵是由于交通部门限行。京藏高速的大部分货车将会分流到110国道,而目前110国道北京延庆段路况出现了问题,车道减少,为此北京方面采取了交通限行措施,为配合北京的交通管制,河北高速交警就在京藏高速怀安进京方向也采取了限行措施。只有北京方面允许通行,这边才能放行。我们在京藏高速怀安入口进京方向看到,这里设有路障,不允许大型货车通过,只有小车或小型客车才能通行。

  主持人:据你了解,这里的堵车会在什么时候缓解呢?

  杜震:据北京市交通部门发布的信息,目前,110国道延庆县城段的山区段,也就是西三岔至果庄,平原段从大榆树到米家堡,路面破损严重。本次施工将对这两段长约7公里的道路进行大修,预计8月19日开工,9月13日完工,每日9点到17点施工。大修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导行不断路措施。从这个信息看,拥堵至少仍将持续到9月中旬。

  主持人:这么长时间的拥堵,对于司乘人员来说肯定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情,他们的生活如何解决?有没有可能绕行?

  杜震:确实是这样的,从包头进京送煤的王师傅说,三天两夜人不离车,吃饭只能对付,前两天温度较高,他险些中暑,一度感觉头晕晕的,今天才感觉好一些。目前对于司乘人员的生活照顾,很多司机说并没有看到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关于绕行的问题,很多司机表示,绕行的话要远100到200公里,太远了,不划算。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京藏高速怀安段进京方向的堵车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京藏高速堵车

更多关于 堵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