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K165次列车长:紧急疏散过程中旅客没有怨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21:37  陕西广播网
连线K165次列车长:紧急疏散过程中旅客没有怨言
K165次列车长王巧芬在救援现场

  从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总共承载旅客有1300多名,还有30多名乘务员。经过多方联系,我们的记者孙宁连线到了K165次列车上的列车长王巧芬,了解到了旅客疏散的最新情况。请听报道:

  险情发生后,经过列车乘务人员的紧急疏散,乘客都安全转移到了广汉中学。现在经过当地的铁路部门联系,所有K165次列车上的旅客已经被安全输送到了广汉车站,等待转乘。

  王巧芬:“我现在正在往广汉赶,乘客已经组织上车了,对对对,乘客已经安全转移,没有一个人员伤亡。”

  王巧芬说,险情发生时,列车上的乘务员都能按照曾演练过的应急预案,紧急疏散旅客。

  王巧芬:“灾情发生以后,我们乘务员全部都在现场,把人员全部都组织过来,完了以后把乘客都转移到安全地带,完后把车厢全部巡视一下,因为那个车厢看上去非常危险,全部都输送到安全地带。现在是雨季,所以说路急,我们抓的比较紧,搞一些演练。出来之前,专门搞过一次演练。这次把旅客安全组织下来以后,我们还不保险,车上把旅客落下怎么办,就是在车厢里巡视一圈。我们乘务员是最后下车的,因为已经确认车上已经没有一个旅客。

  事情发生以后,咱们乡政府、局领导,成都局,人家各方面领导,市政领导都很关心,赶往现场。把旅客都用空汽车,包括火车都输散到安全地带,往广汉,重新乘车。乘客走完以后,确定完以后,我带我们的公安一块,就是看确认没有,我们才最后正往过赶这呢,乘客看到这种情况后,也很配合我们的,也没有怨言,包括我们的乘务员,临阵不乱的。灾难发生以后,把旅客有序的组织下车,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也没有跳下窗户啊,什么都没有,而且是有序的从车门排队下车,确实看的我也挺感动,因为这么支持咱们这个工作,而且旅客也挺配合,也没有一个说有怨言的,我刚才联系过,说现在已经全部都上车,旅客全部都已经上车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宝成铁路 坠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