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长沙税务分局爆炸案疑犯曾多次恐吓税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2: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 昨日,长沙警方公布了7月30日致4人死亡、9人受伤的“税务局爆炸案”疑犯刘赘衡的作案动机。警方称,刘赘衡因生意亏损归咎于并不相识的原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彭某与商人陈某,并将在税务部门工作的彭某之子炸死。

  曾来京津躲“瘟神”

  长沙警方介绍,51岁的衡阳男子刘赘衡,其性格固执、孤僻、偏激,与其兄姐及岳父一家感情淡漠,不相往来,并于去年与妻离婚。刘赘衡生性多疑,遇有不顺心之事,总认为有人蓄意与他为敌。

  因为生意上的挫败和生活上的失意,刘赘衡心理逐渐扭曲,滋生了仇视他人和社会的愤恨情绪,先后多次骚扰、恐吓他认为“迫害”自己的人。

  刘曾与人有纠纷,大姐没有站在他的立场帮忙,刘甚至威胁要杀死其姐,致使姐姐报案,并远迁异地。

  知情人士透露,刘赘衡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做五金生意,每当生意不好的时候就总是认为有“瘟神”搞鬼,有人要迫害他,先后从湘潭搬至长沙、南京、上海、北京、天津等地,以躲避“瘟神”。

  警方通报称,2004年,刘赘衡再次搬至长沙做五金生意,在长沙期间,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刘赘衡归咎于现已退休的原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彭某与长沙南湖市场经营玻璃配件的商人陈某,认为两人相互勾结搞鬼,并产生怨恨,萌生报复念头。

  长沙警方称,经查,彭某、陈某与刘赘衡既不相识,也没有打过交道。由于找不到彭某,刘赘衡就迁怒于其子,对彭某之子工作的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分局产生怨恨,产生炸死彭及税务人员的企图。

  且刘赘衡当年在长沙的流动小摊贩生意中与彭所在税务部门不存在纳税关系。

  曾多次恐吓受害税官

  有媒体报道称,刘赘衡曾在案发前多次打电话对彭某之子进行威胁。昨日,记者从警方渠道获得的信息证实了该消息。

  警方调查时获知,曾有人多次拨打过彭某之子的手机及办公电话,威胁要对其进行报复,彭某之子也多次向同事及妻子提及此事。

  6月中旬到7月下旬,刘赘衡多次前往彭某之子所在的税务局企图实施爆炸,均未得逞。

  7月30日下午15时,刘赘衡再次来到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大厅。16时15分许,彭某之子进入三楼会议室,刘将爆炸装置放在会议室门边墙角,引爆后逃走,制造了4死19伤的爆炸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长沙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