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成线坠河列车行李发放 有乘客现场发钱道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43  云南网
宝成线坠河列车行李发放有乘客现场发钱道谢
一名乘客行李中几千元现金分文不少,十分激动。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全部已领到”,当赵其积仔细查看完放在地上的两个青黄色编织袋后,在《旅客携带品自报清单》上写下这几个字并按了手印,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了逃命,他和很多一起乘坐K165次列车,经历了惊魂时刻的乘客一样,没有将行李带出来。在认领行李时,有的乘客行李完璧归赵,而有的乘客则没有领到,可以说悲喜两重天。

  昨天早上9时左右,记者来到昆明火车站行李认领处,此时离认领时间还有30分钟,但已有不少乘客在门口排起了队。9时30分,乘客们开始认领行李。据悉,为了防止冒领,每一个人都要经过以下程序:从所有行李中找出自己的行李,说出行李包中都装有什么,警察开封行李和乘客一起核对,核对准确后,乘客拿出身份证证明身份,签字、按手印,然后就可以拿走自己的行李。记者在软席候车室里看到,大大小小将近150个行李包没有几件是干净的,几乎都沾满了泥。

  喜 大一新生行李一样没少

  “这是我的箱子,里面有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自西安的王心皓有些兴奋,按工作人员的要求,他先认出自己的箱子,说出一两样箱子里的东西,然后打开箱子让工作人员核实。此刻,王心皓拉拉链的手都有点抖了,好不容易拉开行李包一看,正是大红色的昆明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于是兴奋地喊道:“爸爸,找到啦,在这里。”

  “我的新电脑、psp、衣服、生活用品都在,一样都没有少。”检查确认完所有的东西都在,王心皓便利索地签名、盖手印。“真的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父子俩喜滋滋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后,拎着3个大包包迈向昆明理工大学。

  怒 十几万器材丢了 嚷着要打官司

  丢了十几万元器材的王强有些愤怒:“你们铁路局应该负责,大桥为什么会塌,如果大桥不能承重的话,为何火车还要开呢!”一旁的女工作人员忙说这是天灾,他们也没办法,旁边一位警察则劝导他不要激动,“我现在非常激动,我们是西安综合勘察设计研究所的,到昆明测绘院帮忙测绘,一个发热机就10万元,全站仪一台,GPS一个,最少15万元。我们领导说了,要打官司!”

  愁 行李全没了 寸步难行

  从广元站上车的徐太柏有些沮丧,“才上车没多久,结果就出事了,我们是到昆明打工的,他们的行李都找到了,就我的行李没了,里面有被子、衣服、手机充电器、户口本还有250块钱。”虽然前天晚上在软席候车室里没找到自己的行李,徐太柏有些不甘心,昨天依旧早早来了火车站,“因为没有身份证,所以带着户口本,现在都丢了,真是寸步难行。”仔细找了一圈后,徐太柏一脸失望地离开了。

  到昨天中午12时许,昆明站候车厅里还有不少乘客在外面等候,想知道他们遗失的行李还能不能找到。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昆明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惠民。他说,已经找到的行李全都运回昆明了,现在,铁路局这边也在积极联系,如果找到行李,会立即联系乘客来认领。直到下午4时许,昆明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3人认领了59件行李,还有约3/4的行李等待主人的认领。

  乐 3500元都在 现场发钱道谢

  “大难不死,钱还在,真是太走运了。”来自山西的李先生,经过确认后打开包包,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外套兜里的钱开始数:“1、2、3……”当数完35张100元人民币时,李先生已经乐得不行,激动地抽出一张票子塞给工作人员:“买烟抽、买烟抽。”

  直到办完行李认领手续,李先生仍旧止不住地笑:“我真的太激动了,天灾之下,我从没想过自己还能一分不少地拿回所有的东西,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再三婉拒下,李先生收回钱同伙伴离开了。

  实习记者 曹婕 连惠玲(春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列车 坠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