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今晚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第五次区域性暴雨已于昨日白天基本结束。刚刚经历了一个雨过天晴的好日子,今晚到明天,成都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盆地内10市大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暴雨橙色预警昨解除

  8 月20日晚上到22日凌晨,四川盆地又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的第五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其中资阳雁江区回龙镇累计降雨量最大,雨量为296.7毫米。根据统计,第五次区域性暴雨大范围降雨时段出现在21日8时至22日8时,其中大暴雨主要位于遂宁的船山区及蓬溪、雅安的雨城区及名山、泸州的泸县和叙永、自贡的贡井区、内江的资中和隆昌、资阳的雁江区等地。

  我省大部地方此次强降雨过程于昨日白天已基本结束,省气象台前日凌晨1时45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持续33个小时后解除。

  今晚迎来新的一轮降雨

  省专业气象台昨日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周前期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今晚开始,成都等10市又将迎来一次新的降雨过程,局部雨量暴雨。25日晚上到28日,全省各市天气转晴,以多云天气为主。

  省专业气象台预报:

  昨晚到今日白天 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广安阴天有小到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为主。

  今晚到明日白天 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巴中、达州、南充、遂宁、广安10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川西高原四州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阿坝和凉山三州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 盆地东部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甘孜、阿坝两州多云间晴,凉山、攀枝花两州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记者 田芳

  ○应对举措

  紧急会商 提防多次暴雨灾情叠加

  本报讯(记者 张照华)昨日上午9时30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防汛、气象、水文、水利等有关部门紧急会商,总结了20日晚至22日白天降雨过程的雨情、汛情和灾情,分析研判下一阶段的防汛形势,为应对今晚开始的新一轮降雨过程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在突出抓好地震灾区、山区等区域重点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治的同时,针对降雨范围扩大、局地暴雨增多的新情况,充分考虑多次暴雨灾情叠加、险情增加的因素,要切实抓好江河、堤防、水库、山坪塘、小溪小沟、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城镇等安全度汛,对所有防汛重点部位统筹安排部署,在每次强降雨过程前、中、后都要加强排查、巡查、核查,确保安全。省防汛办要对不同重点区域、不同灾害防范,及时提出相应的防灾抗灾措施,加强江河流域、水库等防汛的统一调度指挥。

  ○相关新闻

  成都蓝色汛情预警全面解除

  本报讯(记者 张照华)从20日晚开始的成都强降雨,到昨日基本结束。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前日我市蓝色汛情预警(IV)响应已经解除,仍有重要汛情的各区(市)县被允许延后解除当地预警响应。昨日,全市各区(市)县预警响应已经全面解除。

  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有关后续工作,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全面检查江河、道路、通讯及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补充防汛物资,查找和消除防汛排涝隐患。立即对河道、渠道堆积物进行清理,确保江河行洪畅通,并对本次降雨过程中出险的工程进行应急加固,编制水毁工程修复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降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