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公布110国道大修疏导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0:30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交管部门23日公布“110国道维修工程交通安全维护疏导方案”。110国道北京段大修期间,首都交管部门将采取分流车辆、在施工现场设置疏导警力等措施,防止出现车辆严重拥堵。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从23日开始,110国道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进出京双向、西三岔至果庄段进京方向将进行道路维修施工,总工期25天,施工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

  据介绍,大修一期工程为8月23日至9月1日,进行西三岔至果庄段进京方向、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出京方向施工,占用单方向半幅道路,保留单方向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二期工程从9月2日至9月16日,将进行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进京方向施工,占用进京方向半幅道路,保留进京方向一条车道,同时将出京方向最内侧车道调整为进京方向车道,确保进京方向共两条车道,出京方向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施工期间110国道进京方向车辆每天22:00至次日凌晨4:00由老银庄路口采取向110旧线分流措施。遇110国道严重拥堵时,110旧线改为单向放行进京车辆,交管部门在西关环岛将出京货车分流至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同时采取在110旧线德胜口灯岗控制京包高速车辆进入110旧线的措施。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分别在110国道进京及出京方向的西关环岛、德胜口岗、米家堡桥、老银庄路口、大榆树路口至下营卸载站等处设置固定岗或分流岗,重点加强车辆的分流疏导工作,同时设置巡逻岗位,加强巡逻检查与维护疏导,及时处理事故、清理故障车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在施工现场,北京交管部门还配备了大型清障车,遇到事故及故障车时及时清拖;现场还高标准配备交通维护人员,除了担负施工现场交通安全设施的码放等外,遇有事故、坏车或严重拥堵等突发情况时,还将协助民警即时处置和清理现场。

  记者了解到,110国道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为平原段,道路断面为双向4车道加应急车道;西三岔至果庄段为山区段,道路断面为单向2车道加应急车道。110国道旧线为一幅路,路宽8米。由于长期重载交通通行,110国道部分路段出现车辙、路面松散等病害,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