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25日迎来整改验收 有望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经过48天的应急整改,紫金矿业25日将迎来整改验收。而国家调查组尚未公布的调查结果与紫金矿业未来的赔偿方案,成为外界最盼揭晓的悬疑。

  23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副市长张斯良透露,紫金矿业将于25日迎来福建省专家组的验收,截至目前,汀江流域各断面水质可达二类水质标准。

  “由于实施了保护规划,汀江流域的水质长期以来是好的,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7·3’污染事件,这是不可回避的。”张斯良说,紫金矿业此次一旦验收通过,将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意见,正常安排后续生产。

  8月21日,紫金矿业在最新的事故处置工作简报中称,截至20日17时,已基本完成应急处置工作,今后将不再发布此类简报。

  同时,紫金矿业简报称,从8月14日至20日,其环保部门在汀江上杭段取样化验26批次,结果是总铜浓度控制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标准以内,pH值控制在Ⅱ类水标准内。

  据张斯良透露,目前,龙岩市副市长林兴禄仍在紫金山上,坐镇指挥事故后续应急处置事务,“由不得企业做决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紫金矿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