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春空难幸存者称飞机在空中未发生燃烧或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2:17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8月24日21时36分,黑龙江省伊春市发生飞机坠毁事故。中央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在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昨天,国务院“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组在伊春正式成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昨天凌晨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到伊春,指导“8·24”飞机坠毁事故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张德江听取了事故及救援情况汇报,查看了飞机失事现场,到伊春市第一医院和伊春市康复医院看望了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并对所有参加救援救治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据了解,“8·24”坠机事故中42人遇难,54人生还。

  根据失事现场情况判断和幸存者回忆,飞机在空中没有发生燃烧或爆炸,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人为破坏迹象。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要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制定个性化的医治方案,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2} 要周到细致地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

  {3} 要认真严肃查明事故原因;

  {4} 要坚持准确、及时、客观的原则,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5} 要在民航系统立即展开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中央提出五点要求

  ■最新进展

  河航总经理被免

  昨晚,经河南航空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免去李强的河南航空总经理职务。

  河航董事会任命曹波为河南航空代理总经理。

  ■核心关注

  树丛搜出7名生还者

  在此次空难中,有7名生还者是由武警伊春市森林支队官兵在树丛中搜救出来的。

  事故发生后,武警伊春市森林支队220名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机场参加救援工作。到达事故现场后,根据指挥部的要求,支队官兵分成两组分别在机场跑道东西两侧500米的范围内开展搜救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搜救,在失事现场周边的丛林中共搜救出生还者7人。

  重伤者专机赴哈就医

  记者昨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搭载13名因伊春客机失事受伤患者的一架专机将于当日19时左右从伊春起飞,伤员将分别在哈尔滨4家医院就诊。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些伤员是否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此架专机搭载13名伤员,8名伤员将送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名伤员送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另外4名伤员将分别送至黑龙江省医院和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人保部副部长受重伤

  记者昨天致电人保部有关人士,确认伊春空难乘客名单中的孙宝树正是人保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人保部约18人的考察团当时正乘机飞抵伊春,副部长孙宝树在空难中受伤较重。

  据了解,在送往伊春市第一医院后,经全力抢救,目前孙宝树已脱离生命危险。孙宝树今年60岁,从2008年3月开始担任人保部副部长,同时兼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此外,记者了解到,人保部考察团成员中,成都市劳保局局长胡昌年、办公室主任唐新泉不幸遇难。

  伊春机场可以夜航吗

  伊春林都机场属新建机场,机场地处山谷交汇漫滩处。因此夜航条件比较复杂。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安全技术部2009年8月27日印发的《关于伊春/林都机场运行安全措施》文件,就明确指出:“9月1日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

  这份文件的第三部分《伊春机场飞行安全措施》中,第一条就是“9月1日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其他还有“昼间不在中雨、夜间不在有降水情况下着陆”、“不允许顺风起降”等。

  但是,正在黑龙江省伊春市调查“8·24”空难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25日晚间表示,关于伊春机场不适合夜航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中国建设的任何一个机场都是符合国际民航和国家民航的规程的。

  飞机失事原因剖析

  飞机在着陆前,必须首先对准跑道,逐渐减速、下降高度,必须正好落在跑道上的接地区内,接地过早,飞机会陷入没有道面的土地里;接地过晚,刹车距离不够长,飞机会冲出跑道。

  过早接地是造成此次空难的主要原因。

  {1}

  未到跑道已呈现着陆角度

  {2}

  机腹与地面剧烈碰撞后弹起

  {3}

  机身断为两截,机尾开始燃起大火

  ■小贴士

  中段易于逃生吗?

  在伊春空难中,大部分幸存旅客多从飞机中部逃生,因此,有网友问,飞机中部是否是最安全的呢?

  对此民航专家明确表示,所有飞机在中部左右两翼处均有安全门,但这并不代表中部就是最安全的。

  “飞机的前、中、后部,都有安全通道,都是旅客逃生的通道,事故发生时,旅客首先不能惊慌,如有烟尘侵入机舱,旅客应立即用毛巾等盖住口鼻,切忌蜂拥至一个安全门的地方,以免堵死安全门。”该专家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