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亲历:伊春空难震撼中国人情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春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中央台三路记者赶赴现场。记者刘黎辗转12个小时才从北京赶到了伊春,用她的细心观察和真实体验给我们勾勒了事故发生后的伊春印象。

  最后一抹火红的夕阳 远山在雾霭中若有若无

  开车绕道佳木斯,往伊春赶的时候,天色开始逐渐变暗,不到晚上7点,天空中只剩下了最后一抹火红的夕阳。夕阳的下端,雾气在树林中飘浮,远山在雾霭中若有若无。204省道上,车辆不多,每隔几十米,道路两旁还有明亮的地灯给前行的车辆照明,我们的车就像一头扎进了雾里,能见度极差。有报道说,伊春客机失事时,林都机场的雾气很重,仿佛有种错觉,21个小时前,机场的天气状况可能和我此刻的感受类似吧。

  终结的不仅是2102天安全纪录更是遇难家庭幸福的终结

  伊春是个地级市,但面积不大,不到8点,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已经稀稀落落。42人遇难,54人受伤,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伊春小城昨夜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这宁静,是我们一起在感伤。偶遇到的中年妇女,有人喊她嫂子,有人喊她花姐,她被二三十个人簇拥着,已经哭干了眼泪,瘫倒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呼喊着她在这次飞机失事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丈夫。亲人朋友围在她的身边,告诉她儿子离不开她,给她打气,让她振作。

  伊春客机失事,中国民航2102天安全纪录终结,终结的可能还有几十个家庭的快乐生活。青岛一家三口在这次事故中全部遇难,12岁的小姑娘徐鹤宸正要跨进中学的大门,弹着一手好钢琴,还喜欢打乒乓球,意外的灾难让这朵娇嫩的小花瞬间凋零。一位网友在网上深情留言:“希望天堂里也会有阳光,有欢乐,有书香……最重要的是,还有你最熟悉依恋的爸爸妈妈的臂弯,他们会继续呵护着你,不让你受伤。”海南乐东籍女乘客刘玉苗陪男友回黑龙江探视男友重病的父亲,却不幸双双遇难。福建长乐的两位青年小郑和小董坐同一趟航班去黑龙江出差,小郑的孩子刚满1周岁,小董的孩子下个月出生。当亲人遇难的消息传来,两个家庭立刻被悲痛淹没……伊春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小兴安岭纵贯全境,享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这个怡人的东北森林小城,此刻充满着泪水与悲伤。

  伊春噩梦 震撼所有中国人的情感世界 愿逝者安息 空难不再

  国务院“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找到的黑匣子将会告诉我们飞机失事前的所有秘密。除了伊春市第一医院、林业中心医院,住着正在治疗的幸存者,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四家医院昨晚正式收治15名重症患者,在哈尔滨机场,当地政府已经设立了空难家属周转站,一批来自江西的遇难者家属连夜赶到了伊春……

  伊春噩梦,失去亲人的苦痛也许永远无法平复,这场噩梦,震撼了所有中国人的情感世界。愿逝者安息,空难不再!我们一起祈祷,这样噩梦至此画上句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