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30周年大庆60个大项目同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34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26日电 25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在打响特区建设“第一炮”的蛇口,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宣布该市5个领域60大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60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5个领域,包括10大民生项目、10大产业项目、10大自主创新项目、10大基础设施项目、20大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1053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87亿元。此外,活动还包含一批总投资超过2200亿元的重大项目,年底前也将陆续完成前期工作动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会对深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民生福利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王荣在出席开工仪式时强调,在庆祝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深圳要通过这次活动,为今后的“大干”发出号令,以“大庆”促进“大干”,通过大投入、大建设推进深圳实现大发展、大提升,让科学发展的成效、让特区的作用、让市民的生活水平,能够通过新的建设得到新的提升。

  深圳市长许勤表示,五个领域六十大项目同时开工,目的就是要以大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区域开发、促进城市更新、推进特区一体化和改善社会民生,全面拉开深圳经济特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的大幕。

  此外,招商局集团的太子湾邮轮母港、蛇口网谷、海上世界综合体项目也同时联合动工,未来将打造成为招商局“再造新蛇口”的重要标志。

  除主会场外,10大民生项目、10大产业项目、10大自主创新项目、10大基础设施项目和20大城市更新项目也同时在5个分会场举行开工仪式。(胡谋 刘燕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