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春空难全身99%烧伤乘客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3:38  扬子晚报

  全身99%烧伤的周彩芬开口:“我要活下去” 

  来自江苏宜兴39岁的周彩芬是此次空难所有的幸存者中伤势最重者,全身烧伤面积达99%,全身上下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事发后,周彩芬一直昏迷不醒。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周彩芬已经在25日晚间苏醒过来,这位坚强的江苏人醒来后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活下去”,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感动。

  记者了解到,周彩芬被救出后,首先被送到了伊春市第一医院抢救,但因为烧伤面积太大、伤势太重,25日晚9点多被伤员专机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送进病房后,由该院副院长、烧伤科主任李宗瑜等组成的专家医疗组随即对其展开治疗,由于严重烧伤,周彩芬全身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有些地方已经变成了黑色还在渗血,她的眼睛、鼻子和嘴唇都因烧伤而变得红肿,表情非常痛苦。

  医生看出周彩芬似乎想要开口说话,由于周彩芬的气管并没有严重吸入性烧伤,医疗组认为伤者可以说话,于是鼓励周彩芬开口尝试。“我要活下去”,周彩芬首度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声音是从她肿胀的嘴唇中挤出来的,孱弱却清楚。李宗瑜当即告诉周彩芬,她的伤没什么大不了的,要坚强,相信医生们的技术水平。随后,意识清楚的周彩芬,声音逐渐清晰起来,她虽张不开嘴,但正适应用嗓子、喉咙来发声。“腿和手疼,口特别渴,我想喝水……”22时10分许,护士送来清水,并递给李宗瑜一根棉棒,李宗瑜换上医用手套,慢慢向周彩芬的嘴缝里浸水。

  经过初步诊断,周彩芬全身99%深三度烧伤,尚未脱离危险。周彩芬和此次空难中受伤的另一位宜兴人蒋克平是同事,蒋是宜兴一环保设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彩芬是他环保公司的业务员,此行两人是去伊春跑业务的。蒋克平受伤较轻,目前也已转到哈尔滨治疗。对于周彩芬,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表示,将尽全力、不计一切代价抢救治疗。

  周彩芬是首批转院的伤者,从25日晚开始,伊春方面共组织了3批伤员集中转院。根据伊春市政府公布的数字,飞机失事事故中的54名伤者,已有45人转到哈尔滨等地救治,尚有9名伤者在伊春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已有30名遇难者家属陆续抵达伊春并开始DNA采集,第一批结果有望迟一点揭晓。

  本版撰稿 特派伊春记者 谷岳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春 坠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