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春空难事故调查组成员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3:47  北京晨报

  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国务院黑龙江伊春特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昨天召开,会上宣布了事故调查组成员名单。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黑龙江伊春特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成立。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担任,副组长由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担任,成员由安监总局、监察部、公安部、国资委、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和黑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组成。

  会议通报了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查清事故责任。

  梁嘉琨强调,事故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开展事故调查,使每一项调查结论都有充分的数据和证据支持;民航系统应深刻吸取“8·24”坠机事故的教训,严格控制飞行总量。要把这次事故的教训迅速传达到每一个飞行组,严把飞行的准备关,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和运行规范,安全检查绝不能走形式。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伊春表示,因为所有涉及的专业都要进行调查,“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将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另外,针对有媒体报道“民航局回应伊春失事客机机长疲劳驾驶”一说,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本次事故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未就事故调查发布过任何结论性信息。

  晨报记者 王海亮 综合新华社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