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莲花山广场邓小平铜像将作为文物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6:53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璇)记者昨天从市文物部门获悉,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在30年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我市创造并积累了大量改革开放历史文物资源,我市在改革开放历史文物的征集、收藏、展示和保护方面成绩显著,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我市共征集到改革开放史文物资料1500余件,照片近2000幅。其中上海一位收藏家捐赠的570多件新中国上市公司股票,是目前国内收集较全、较具代表性的股票收藏,十分珍贵。同时,在征集到的文物中有不少都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与展示价值。

  在前不久开展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我市文物部门对全市改革开放历史文物建筑又进行了深入调查,已确定了邓小平画像与广场、莲花山广场邓小平铜像、南头检查站、罗湖口岸联检大楼等约30处在深圳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影响的建筑,目前已遴选出莲花山广场邓小平铜像等几处建筑,将在专家认定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报请市政府公布为文物加以保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邓小平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