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今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5: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今日举行
庆祝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的庆典活动今日将达到高潮。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今日举行

  文/记者阮晓光 蒋偲  图/记者高鹤涛

  今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将隆重召开,同时,市民们翘首以盼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焰火晚会也将在市民中心广场上绚烂“上演”,30分钟的焰火表演将把特区30周年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庆典观看指南

  今晚8时30分,市民期待已久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焰火晚会将把深圳的夜空装点成一个梦幻般美妙的世界。据了解,这场华丽的光影狂欢将持续到晚上 9时结束,30分钟的璀璨和绚丽寓意着30年来深圳发展历程中的辉煌。市交通运输委昨日出台了具体的公交保障措施。其中,公交方面61条公交线路在今晚将延长营运时间;地铁一、四号线则将提高发车密度;市民中心部分路段还将实行交通管制。本报专门总结了3种前往现场看焰火的出行方式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调整,让市民有备出行。

  自驾车前往

  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据介绍,交通管制分焰火晚会前后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限制通行时间为今日17:30至21:00,限制机动车通行范围为福中路(金田路口至益田路口)、福中三路(鹏程二路口至金田路口);第二阶段限制通行时间为今天19:30至21:00,限制机动车通行范围为深南大道(深南新洲立交至深南皇岗立交)、金田路(福中路口至福华一路口)、益田路(福中路口至福华一路口)、鹏程三路(福中一路口至福中路口)、鹏程四路(福中一路口至福中路口)、福华一路(金田路口至益田路口)。

  据介绍,皇岗路、新洲路、红荔路、莲花路公交专用车道使用时间调整为17:30至23:00,其间禁止除公交车辆及20座以上大型客车以外的车辆通行,不按规定通行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建议:市民可绕行前往

  届时,需经深南大道(深南新洲立交至深南皇岗立交)东往西行驶的机动车,可往深南皇岗立交绕道红荔路、滨河大道行驶;需经深南大道(深南新洲立交至深南皇岗立交)西往东行驶的机动车,可往深南新洲立交绕道红荔路、滨河路行驶。

  乘坐地铁前往

  市民中心站暂停营运

  在焰火燃放期间,地铁市民中心站暂停营运,封闭该站出入口。据介绍,20:55至大客流疏散完毕期间,一号线会展中心站行车间隔由原7分钟缩短为4.5分钟;四号线市民中心站行车间隔由原10分钟缩短为7分钟。

  建议:回程坐地铁最便捷

  由于地铁市民中心站仅在焰火燃放期间暂停营运,这意味着9时焰火晚会结束后,市民中心地铁站将重新开放。与此同时,20:55至大客流疏散完毕期间,地铁1、4号线还将缩短行车间隔,与乘坐公交车相比,选择坐地铁返家将最为便捷。

  乘坐公交车前往

  61条线延长营运时间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交通管制期间途经市民中心周边路段的所有公共汽车线路将临时调整行驶道路。同时,常规公交在今日也将按高峰密度发班,提高疏运能力。

  其中红荔路、彩田路、滨河大道、新洲路合围区域和途经莲花路(新洲至彩田段)范围内的公交线路共计109条为重点保障线路,在焰火晚会结束后按照高峰密度发班。值得一提的是,61条公交线路当日营运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22:30,22:30后,重点线路视客流情况继续适当延长营运服务时间,直至客流疏散完毕。

  增13个临时停靠站

  此外,深南大道市民广场前路段增设13个临时公交停靠站,红荔路(彩田至新洲路段)新增加5个临时公交停靠站。

  今日,市民中心公交停靠站和莲花山公园、投资大厦等站点的部分线路需要临时取消停靠或进行调整。

  建议:

  中远程距离选择公交

  市交通运输委提醒广大市民,受道路通行能力限制,请短程市民尽量选择步行、中远程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往返;同时,受线路临时调整和道路交通影响,请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搭乘的公共汽车线路。

  此外,受公交站点及运能限制,请市民文明乘车、有序乘车,遇公交车拥挤时请耐心等待下一班车。公交公司已安排足够运力,保障市民顺利回家。

  庆祝大会终于敲定

  今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迎来了30周岁的生日,一系列庆祝活动由此展开。而作为庆祝活动的“压轴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终于敲定在今日召开。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会上,将对深圳特区30年来的成就、经验进行总结,并对深圳未来的发展跨越进行展望。

  由于此次庆祝大会的规格高、受人关注,所以吸引了各大媒体的报名采访。早在半月前,深圳市委宣传部已经向各大媒体发出了采访报名的通知。而根据安排,采访庆祝大会的记者需要提前一天入住酒店,统一乘车前往会场。

  昨日下午2时至5时,来自国内外的各大媒体记者纷纷报到,并拿到了一张采访须知。记者看到,须知上对采访的要求十分严格,不仅要求参会者接受安检,而且对记者携带的物品、着装均有要求,由此可窥见该庆祝大会的重要性。

  关于庆祝大会的具体内容,本报将继续关注。

  焰火晚会持续30分钟

  而作为庆祝活动的一个“亮点”,市民们期待已久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焰火晚会将于今晚在市民中心举行,根据市城管局发出的公告,焰火晚会的具体时间为9月6日晚20:30~21:00,30分钟的璀璨和绚丽寓意着30年来深圳发展历程中的辉煌。

  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介绍,内容包括焰火燃放和激光表演,通过烟花和激光的结合,营造浓厚的欢乐气氛。“时长约30分钟,每一年用一分钟时间来表示。”王毅说。

  而负责焰火晚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本次焰火晚会上,有许多新的焰火品种和新技术加入,将十分精彩,届时,深圳上空将“五光十色”,壮观无比。

  记者获悉,焰火晚会不设入场券,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合适地点观看,但届时将实行交通管制,市民前往观看需要留意相关信息。

  市民除了亲自前往现场观看外,还可以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如果住在福田区等会场周边区域高层住宅的市民,透过自家窗户便可以清楚地欣赏到这次“焰火盛宴”。

  庆典活动还将持续

  其实,早在8月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就已经拉开了帷幕,主要活动包括: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深慰问演出、举办“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举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举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等。这些活动的举行都在全市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是一次总结深圳经验、了解深圳历史的绝好机会。

  在上周,“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和“深圳改革开放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市民们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自己心中的大事件和英雄,庆祝活动的互动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那么,接下来,还有哪些重要的庆祝活动呢?记者获悉,在本月底,将举办深圳首届合唱节,主题是唱响歌颂祖国、讴歌改革开放的主旋律,诠释深圳人敢为天下先的深圳精神和时代风采。合唱节还将推出“深圳30年30首优秀合唱歌曲集”。

  而在下月,还将在北京举办“深圳文化周”包括三项主体活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展览、钢琴协奏及交响合唱音乐会、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海报邀请展,“文化周”将在国家级文化殿堂充分展示深圳文艺精品创作以及“钢琴之城”、“设计之都”建设的成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特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