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荣:深圳将再造一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9月6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李怡青)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6日在此间召开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表示,深圳将继承和发扬30年形成的特区精神,敢想敢干,努力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王荣说,30年来,深圳历代建设者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使特区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0年来,深圳经济以年均增长25.8%的速度迅猛发展,2009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8201亿元人民币,经济总量跃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36万美元,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深圳从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迅速崛起为一座产业发达、交通便利、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大城市。

  王荣说,特区成立30年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每一名特区人心中都充满感恩之情。他说,深圳是全国的深圳,深圳的辉煌要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的积极参与、共同建设,感谢所有特区人的不断开拓、拼搏奉献。

  他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经济特区将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中,进一步肩负起先行先试的责任,以当年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走出一条新路,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

  王荣说,深圳将坚持改革开放,勇当探路先锋,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率先突破,进一步发挥好窗口试验田的作用。坚持科学发展,以更大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力争成为自主创新的国家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和实力,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

  同时,王荣表示,深圳将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向国际先进城市学习,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保障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让全体市民共建幸福城市家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