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胡锦涛谈改革收入分配凸显中央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胡锦涛6日在庆祝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大会上提出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增加城乡居民收入,香港《文汇报》7日引述专家分析说,胡锦涛特意提及这方面的改革,这凸显了中央的决心。

  文章摘编如下:

  胡锦涛6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和谐企业、和谐家庭、和谐小区创建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胡锦涛强调,要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强和改善公共服务,加快构建覆盖全体居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就业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保障体系、住房保障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邹东涛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入分配改革将是下一步经济改革的突破口。胡锦涛特意提及要进一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这凸显了中央的决心。他表示,政府可以采取多种手段来解决收入分配等问题。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向本报表示,让民众社会身份一致、同工同酬,能彻底消除收入分配中的问题。(熊君慧、李望贤、李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