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疾控中心称蜱虫是否传播新病毒需监测才能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10  中国网
疾控中心称蜱虫是否传播新病毒需监测才能认识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9月10日讯 今日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牙病防治工作进展及全国爱牙日活动筹备情况、全国流感监测方案等。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针对记者提出的卫生部派专家去河南调查蜱虫疾病的重点方向是什么,卫生部和中国CDC已挂出防控知识是个好消息,是不是每个医疗机构都能治这个病,卫生部门有没有什么计划对重点发病地区医院进行一些培训或指导,蜱传疾病上报有没有什么规定,这直接关系到公众能否获知准确的发病人数等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说:“关于蜱传疾病是什么样的疾病,有什么法律法规来进行报告。到目前为止,我国有39种传染病,有一些蜱传疾病已经被规定为国家法定传染病,比如流行性出血热,它可能是经蜱来传播。这些法定传染病,我们会定期发布相关信息。有的蜱传疾病也可能传播的是一种新病毒,目前还在认识它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长期大量的监测工作,才会非常完整地认识它,或者在比较初步的认识以后,通过法定程序来确定它是否会纳入我国法定的管理范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说:“有蜱传疾病地区的卫生部门一直在加强基层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疾病基本常识、防治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在疾病多发地区。作为自然疫源性疾病,感染的规律比较明显,我们开展了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蜱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