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沛东微博称彻底终结曹操墓进入倒计时

  本报驻邯郸电记者 邢云

  截至9月15日19时许,“曹操墓”质疑者闫沛东依然难以联系。其微博(http://t.sina.com.cn)沉寂数日后,14日晚更新一条新帖,“彻底终结曹操墓开始进入倒计时……我正在河南!”9月15日,闫沛东连续更新微博,并自认“江湖中人”,坚称“所有公开身份全是真的”,并表示“决不放弃公布证据,终结‘曹操墓’的正义立场”,“会死在打假阵地上”。

  ■魏县龙舟赛与闫无关

  9月15日,记者在魏县采访时获悉,该县首届“梨乡水城·魏都杯”全国龙舟邀请赛将于16日如期举行。此前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中心”,将从承办单位名单中抹去,而该中心“主任”闫沛东也不会在赛事现场出现。据了解,此次魏县龙舟邀请赛由魏县人大办公室具体承办。

  据魏县龙舟赛事组委会一位负责人称,他们举办邀请赛的创意、策划以及实施方案等,均是魏县自己来做。他仅与“刘旭波”见过一面,不知闫沛东,且半月前与刘旭波也失去了联系。

  记者让其查看“闫沛东”图片,该负责人看后称“可能是”,并一再表示,龙舟邀请赛与闫沛东没有任何关系,“赛事不受任何影响,也对闫了解不多”。同时,对于外界流传闫沛东曾就龙舟赛事所作“承诺”,上述负责人未给予确认。

  ■闫沛东“潜伏”安阳?

  当众多网友对闫沛东“神秘”消失众说纷纭时,他在其微博中透露自己“正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和心灵折磨,默默潜伏在河南安阳附近莱园小镇上”,认为安阳既然搞殷商文化节,却“搞什么曹操诞典,纯粹是挂羊头卖狗肉!分明是跟安徽省抢夺历史名人资源。”

  闫沛东在微博中说,学术霸权之可怕,无非是公众失去话语权,任“犬威专家”肆无忌惮纂改历史……真理不会畏惧强权,司法介入何不先让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对所谓“出土石牌”辨别真伪?检察机关为何不会同纪检、审计部门查一查考古队的“黑账”?

  ■闫自称邢师毕业

  和以往口吻并无二致,闫沛东坚称曹操墓造假是惊天大骗局,并在就网友留言答复中称,“非常荣幸并愿接受‘江湖郎中’这个称号,并将赋予时代新内涵……我确是江湖中人,身不由己卷入很无奈,要根治造假这种社会毒瘤,药方即以假对假、以毒攻毒”。

  同时,闫沛东首次承认,“闫沛东”是笔名,但是“照片是真的,所有公开身份全是真的,我会死在打假阵地上,绝不会让谁背黑锅。”

  此外,闫在微博中向安阳曹操墓考古队长潘伟斌“喊话”:第一次见到魏武王常所用格虎石牌是什么时间?您发表《这里就是曹操墓》文章时,重要依据是什么?您让闫向东策划《曹操墓真相》一书是什么时侯?前年向央视出示的是哪块石牌?为什么安阳取消举行曹操诞典了?曹操墓造假前功尽弃,安阳副市长找替罪羊,说:解铃还需系铃人,压力大吗?别想不开,再批量定购假石牌当纪念品卖比考古赚钱……

  而且,闫还就其身份首次回应质疑,称自己“确系邢师美术系首届成函班毕业,进修三年油画,高现敏是班主任”。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曹操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