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将努力安排首相与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7:3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对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呼吁,中日尽快举行高层对话,打破目前僵局,还表示 “如果有机会,日方仍然会努力,安排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首相菅直人同总理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对于温总理22日这一表态,仙谷由人在东京的一次记者会上说道,“我们需要考虑日本如何能与这个有着巨大经济和其它实力的国家建立一种战略性的、互利的关系”,“从更广泛的战略眼光角度来看,我认为(两国政府)应举行一次高级别对话,如果可能的话则应尽快举行”。

  当被问及菅直人是否会在联合国会议上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时,仙谷由人表示,如果有机会,日方仍然会努力,安排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首相菅直人,同总理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

  他还表示,“但我们也在看是不是也有其它选择,越快越好。”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也说,如果在国际会议场合同中方领导人碰面,他希望“当面解释”日本对此次事件的应对措施。

  日本官员称钓鱼岛存在领土问题 与政府论调相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事件中方历次表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