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11名涉黑犯伏法 公安局长称打黑是规定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2:39  华龙网

  华龙网讯 自2009年6月起,重庆警方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包括文强在内的涉黑“保护伞”,以及杨天庆、岳村、樊奇杭、陈明亮、刘钟永等一批涉黑组织“老大”走上刑场。今日,记者在重庆市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偶遇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他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的规定动作。 

  2009年6月3日,江北区爱丁堡枪击案发生后,重庆警方同时启动14个重点专案和334个专案组(其中10个为公安部督办专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正式展开,重庆警方将各警种调向锋线,用警1万名,全面实行跨区域集中异地办案。 

  经过数个月的工作,警方打黑除恶取得阶段性胜利,包括文强在内的涉黑“保护伞”,以及杨天庆、岳村、樊奇杭、陈明亮、刘钟永等一批涉黑组织头目先后落入法网并伏法。

  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胜利的原因是什么?下一步重庆警方将又会采取何种行动? 

  就这些网友关注的问题,记者多次想采访王立军局长未果,今天偶遇王立军,其神情更加淡定,笑答:“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是我们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的。重庆警方向来只做不说,打黑除恶是警方的规定工作,我们将除恶务尽。” 

  据悉,今年以来,重庆累计已有11名涉黑犯罪主犯及涉黑保护伞伏法,包括文强、杨天庆、刘成虎、岳村、银志伟、吴相明、陈明亮、周勇、樊奇杭、吴川江、刘钟永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重庆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