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卸任藏58箱公文 特侦组讨论拆封准备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之前查扣陈水扁带走的58箱公文,28日,特侦组邀集“总统府”和陈水扁办公室等各方关系人协商,讨论拆封准备程序。

  特侦组查扣陈水扁疑似在卸任后带走的58箱公文,为慎重处理,同时讨论整个拆封程序,上午邀集“总统府”和陈水扁办公室等进行协商。

  陈水扁办公室方面认为,特侦组依法只能侦办重大贪渎、金融弊案,却针对“侵占公文罪”的部分侦办,其查扣行为是违法,应该返还公文。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指,返还公文前,应该由陈水扁启封。

  不过,对于陈水扁办公室提出的要求,特侦组没有正面回应,只决定在下个星期三,邀集相关单位共同启封公文,认定是不是机密文件。根据了解,由于陈水扁是被告,依法可以到场,但检方要不要启封,不需要经过陈水扁同意。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