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来最大规模罗布泊科考队举行起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梁婷婷)由夏训诚等顶尖科学家组成、中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罗布泊科考探险队,昨天在广州市第六十三中学举行起步仪式,该探险队将重走“彭加木科考探险路”,预计历时30天、行5000公里。

  与彭加木出生地仅一路之隔的广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昨天也正式更名为“彭加木纪念中学”。

  据彭加木烈士当年的助手、中国著名沙漠研究专家夏训诚透露,本次探险活动的队员们,包括有沙漠研究专家、气象物理学家、动物学家、植物学家等。行程将深入罗布泊腹地,目标是对罗布泊进行再科考、再发现,揭开一些历史之谜,如“罗布泊是怎么由沧海变沙漠”、“由蓝色变黄色”等等。

  由白云区委、区政府联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共同主办建造的——“彭加木罗布泊塑像”,也将于本月28日正式在库木库都克奠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