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是否再创新高成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08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大宗商品,一些重要农产品价格纷纷上涨,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CPI,也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 数是否将创新高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最近,农产品价格再次成为耀眼明星。农产品期货近乎疯狂,资本市场农业股也是亮点纷呈,而现货市场农产品价格 涨势方兴未艾。与上半年小品种农产品唱主角不一样的是,下半年以来,粮食、棉花、食糖等大宗农产品价格开始发力接棒。 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我觉得比较突出的社会比较关注的,就是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这个压力确实比较大 ,

  今年整个三季度,中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都处于整体上扬之中,农产品、能源、化工产品等纷纷走高。其中棉花涨幅 约48%,白糖涨幅约27%,大豆和油脂类商品整体涨幅20%以上,小麦、玉米、早籼稻整体都有3%到10%的涨幅。 尽管农产品和其它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整体上涨,很可能促使九月份CPI再创新高,但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整个第三季度 CPI涨幅还是可以控制在3.5%左右。

  数据编后

  除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外,还有三季度的GDP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到底多少也倍受关注。通货膨胀的压力到 底有多大?经济发展的速度能否企稳?宏观政策还会面临什么样的变化?今天上午10点,这些疑问将会一一揭晓。稍后播出 的《交易时间》栏目将对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实况进行直播,我们财经频道全天各档栏目也将密切关注,及时解读最新数据。 到了晚间,《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和《今日观察》栏目还将特别推出《中国经济秋季报》特别节目,为大家带来 最新鲜和最权威的报道,期待你的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