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鲇鱼今日可能在福建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符信、粤水轩)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昨晚9时已减弱为台风,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2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今天白天在汕头到福建晋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我省东部地区今明两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昨日下午,回良玉副总理专门致电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按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千方百计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确保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夺取抗击台风全面胜利!

  正在出访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多次致电检查指导全省防御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昨日下午,他再次致电李容根副省长,询问有关情况,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汪洋书记的有关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受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委托,李容根副省长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昨日下午赶抵汕头市,与先期抵达的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带领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共同研判“鲇鱼”动向,共商防御措施。目前,各有关市、有关单位正全力以赴做好防御“鲇鱼”工作。

  另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罗沙)记者22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22日傍晚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台风正缓慢北移,其半径明显缩小,能量也在削减中,并以缓慢的速度向福建南部沿海逼近,可能于23日下午到傍晚在福建南部沿海登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